アキ

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
LOF只是树洞罢了

【高慧】新しい

#本来是和小伙伴们说好的变态三十题里的被爱妄想 这题跑的都没有了 赖我
#具体是怎么样的看个人理解吧 想象空间还有很大

伊野尾慧,一个普通的小职员。平淡的度过了高中三年,进入了一间行业内业绩平平的公司。
他的刘海有点长了,可是他不去剪,即使有些扎眼睛了。他想把自己藏在刘海后面。或者干脆藏起来。
高木雄也是这间公司的老板。从小职员做起,兢兢业业,终于年轻有为的开了属于自己的公司。

在开水间里,高木莽撞的碰洒了伊野尾手里的咖啡弄脏了他的裤子。高木帮他擦也不是,不帮他擦也不是,再加上耿直得可爱的性格,只能一直道歉。
「没关系,高木さん,我端着咖啡应该更注意一下周围的人才对。」
「干洗的费用我来付吧!」耿直boy这才把因为道歉低下去的脑袋抬起来,脸上几乎是被赦免似的激动的神情。
「谢谢,不用了。」
隔着刘海,高木没看到那个意味深长的目光。

伊野尾的裤子上还有擦不掉的咖啡印记。他疲惫的打开房家门,一张字条飘落下来。
伊野尾扔下提包,边揉着眼睛叹气边弯腰把它捡起来。
「高木喜欢我」
字条上这样写着。
伊野尾的嘴角扬了扬,把它贴回了墙上。墙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便利贴,从有什么工作没做完到公司地址自己的工作等等事无巨细。
那张简洁的字条在这一墙壁的便利贴中显得格格不入。
在凌乱的桌子上泡面盒底下有一张被杂志淹没的病历单,上面写着:苏萨克氏症候群。

伊野尾在高木公司工作了很久,和高木的关系不远不近,像是超越了上下属的距离却又没什么超过的举动。
伊野尾说他头疼请假去医院的时候高木甚至没给他扣工资。
结果伊野尾就消失了,世界上仿佛没了这个人,他没再继续请假可也没去公司,电话无论打多少次都是转接语音信箱。
高木虽然不太高兴可是仍然每个月按时把工资打到他的卡里。
那之后的第三个月,伊野尾回来了。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只是变得更加沉默,经常埋头在便签纸上不知道写些什么。高木象征性的表示了关怀却被伊野尾的一个灿烂的笑容和一句「没事的」噎得说不出话。
高木突然觉得伊野尾和自己之间产生了距离,不再是之前那种偶尔可以一起去喝酒的关系了。高木更加担心他了一点。

伊野尾的世界再也没有第25个小时。
他头很痛,去了医院。医生说,是苏萨克氏症候群。
从此他就只能活在逐渐缩短的时间循环里。
换句话说,他可以让每一天真的都成为崭新的一天。
因为24个小时之后,他什么都不会记得了。
开心的也好,难过的也好,冲突的、激动的,他全都会在24小时的循环过去后忘的一干二净。
他好像在不自觉的关注着高木雄也。所以他才能发现高木总是用担心并且一言难尽的眼神注视着他。
他是喜欢我吧?伊野尾的嘴角微微翘了一下。
伊野尾因为这个病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
有一天他兴致来了翻看了好些之前的日记,意外的发现自己很常写到「高木总是时不时的注视着我。」当天的日记中自然也是写了这一句。
他在日记中并没有找到自己向高木坦白病情的证据,那么高木是为什么会这样在意自己呢?
「高木喜欢我。」
他把这句话写下来贴在了墙上。墙上便条很多,他没把这张贴在多么显眼的位置,不知为何,在墙上第一眼看见的字条往往都是这张。

高木喜欢我。
高木喜欢我。
高木喜欢我。
...
伊野尾每天对自己这样说着。
当高木又像从前一样约伊野尾去喝酒,伊野尾先是有些惊讶,尔后又是那种意味深长的目光了。
这一次高木有看到,他却看不懂。他约伊野尾喝酒更多的原因是担心他,他不知道在伊野尾请假的期间里他经历了什么,却真实的感受到了伊野尾的变化。他不适应。
伊野尾出乎自己意料的应了下来。

酒过三巡,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,伊野尾直白的向自己的上司提问:「高木さん果然是喜欢我的吧。」
高木一瞬间像是被丢进了带有冰块的水里,冰冷而窒息,浑身上下都不自在。
「高木さん时时刻刻关注我的事情我是知道的哦——」
说实话高木不清楚自己的心意,他是觉得出于上司的角度或是出于酒友的角度,自己总该有点表示,被伊野尾慧挑明他又在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他了。
无论是什么样的心情,高木还是急着摆手否认:「不是这样的,你别误会...」
不等他说完,伊野尾就情绪激动了起来:「你说谎!怎么会是我误会呢?你几乎出现在我的每一页日记上!每天你都在偷看我!现在还说着不是喜欢我吗!你太差劲了!」
不知道是温酒使然还是他当真情绪太激动了,伊野尾的眼睛有些泛红。他正瞪着眼睛紧盯高木,眼睛里写满了比委屈和生气更加复杂的情绪。
空气静止,高木也不知道该给出什么反应才好只能干坐着,僵持了几秒钟,伊野尾慢慢把头低下去,轻声说:「你是出现在我日记里的唯一一个人。」
语气有点受伤。可是高木因为信息量太大了他承受不来没能恰当的安慰他,抬起来想拍他肩的手迟疑了一下又放了下去。这个动作自然逃不出伊野尾的眼睛。
伊野尾默默站起身,盯着高木的手向他告别,然后匆匆的离开了。

最在意对方的人反倒是自己,伊野尾却丝毫没注意到。

第二天伊野尾慧又没来公司。电话又成了转接语音信箱。高木以为他过一阵子会回来,然而没有。
高木等了两个月,伊野尾还是毫无音信。
他决定去伊野尾的家里看看,就算是被误解也好。
敲了很久的门依然无人应答,隔壁的门倒是开了,走出来一个拎着猫粮的双马尾小孩。
「伊野尾哥哥不在哟。」小朋友说。
高木诧异:「诶?!你认识他?」
想来人家住隔壁,认识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为自己的傻乎乎拍了一下脑门。好像被小朋友当成奇怪的人了。
「认识的哦,他还拜托我帮他去街角喂小猫咪!」说着小孩开心的把猫粮举起来摇了摇。
高木迟疑了一下还是问:「那...他为什么不自己喂?他去哪里了吗?」
小姑娘笑的开心,脸上甚至可以说是写满了崇拜:「他说他去过全新的生活了哦!」

我没有过去,我只活在全新的现在。

评论

热度(28)